余七画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be就是再见的意思”

【高栾】生日惊喜

*高老师生贺 速写一发完 熟悉的ooc 

*借用栾队一句话“一沾高栾我就写了个乱七八糟”

*脑洞详见高栾微博

 

今天的德云社又出什么幺蛾子了吗?

 

没有。

 

七队后台没有丢东西藏东西找东西,三队的几个智障少年没有互殴录快手,五队队长没有联合媳妇祸害队员。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放眼望去,黑社会团伙也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和谐之色。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一队默默无闻的老艺术家们顶着友队惊诧的眼光,完成了他们平淡生活里的绝地逆袭。

 

他们的队长变小了。

 

跟二队李鹤东变小的那次截然不同(详情请见金东文【当社会大佬变身小甜饼以后】虽然东哥抵死不承认这件事,但是我们表面上装作相信他实际上都知道了他只是个傲娇的傻孩子呢),这次变小不是年龄,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体型变小。

 

栾队变成了只有一只鼠标那么大的…人。

 

高峰花了一上午闭门谢绝并送走了来看热闹和打车打顺风打滴滴骑摩拜试图来看热闹的人。虽然今天是总教习的生日,但是大家只想看热闹而已。没办法,说相声的哪里有什么好人呢。生日年年都过,可谁知道搜罗总队长的黑照还要等到猴年马月?这就是高峰老师的生日惊喜。

 

栾云平没心思关注门外的逼逼叨,变身后的他遭遇的最大问题就是:他没有办法进行微博评论。他想了各种办法,别说评论,他连锁都解不开。事实上栾云平把十根手指都放上home键都没遮住那个大圈圈。他悲哀的想。他要缺席了。他要迟到了。偏偏这一天还有那-----------么多人发微博!

 

他们是故意的。

 

但栾云平也不是毫无办法。

 

“你帮我解锁。”栾云平看着撵完人后一脸疲惫的坐在后台桌子前的高峰,提出了这个要求。

 

高峰依言照做。

 

“你帮我回复。”

 

栾云平坚定的看着高峰。高峰被气乐了:“凭什么啊?”

 

“不凭什么,凭我是队长。”栾云平理直气壮。高峰嗤了一声,竟然收回目光在桌子上翻起书来。栾云平扑到书页上,四肢牢牢把住书不让他看。高峰把他扯起来放到一边。栾云平不死心,一个助跑又要过去,高峰眼疾手快,一指头把他怼倒在桌子上,栾云平坚强的爬起来,高峰再怼,栾云平再起,还试图转移路线进攻,“噔噔噔”绕果盘一周半翻越两把扇子,然后被高峰拎回原地,像夹娃娃机一样,然后继续推倒。

 

栾云平瘪了两下嘴,然后“哇”的一声,嚎啕大哭。

 

声音之大,远慑朝野。栾队麾下护国的将军侯筱楼极其担心自己师父不小心被谁扔茶碗里淹死了才发出这个动静,赶紧进来看看。就看见他师爷用食指第二个关节压着师父的肚子,他师父躺平-------这回是真的躺平-------泪流成河,目测可能流了三分之一瓶盖那么多眼泪。

 

高峰看见孩子进来就松了手。侯筱楼赶紧过来把师父接到手里:“高老师您这…嚯,好嘛,您玩呢?”筱楼斟酌了一下觉得如果说“恶毒陷害”的话,他可能坚持不到师父恢复自由身给他昭雪的日子。

 

栾云平抱住徒弟的袖子擦鼻涕,高峰则云淡风轻:“没事,你师父非要祝我生日快乐,我就跟他客气客气,他觉得礼太轻,羞愧了。都小事,不用往心里去。”

 

您骗谁啊!侯筱楼把这句呐喊咽下去说:“但是我师父…”“放心,我在这他死不了。”高峰一口截断,郎昊辰赶紧进来把栾师哥放下,把小猴子带走。

 

“…我晕高…”目送筱楼离开,栾云平颤颤巍巍的抱着高峰的手指头。高峰丝毫不心软:“你也知道自己个儿晕高?那你还在人家手里趴半天?”“这不…宠徒弟吗…”栾云平不忍心拂孩子一番好意。高峰又想吃醋又觉得跟个小辈儿不值当的,糟心了一下还是把栾云平手机按开,扫了一眼微博。

 

栾云平趁机抻脖子看,顺便撒娇:“嘤嘤嘤你快给我回复~”“你是体态变小了,又不是心智变小了,哭一回得了。别装。”高先生一语戳破。

 

“我好好的我不哭。”栾云平抽泣着扯过袖子假装擦眼泪,“你给我回一个吧。”

 

高峰用食指肚摸摸栾云平的头,他实在太小,以至于不知道要从哪下手。高峰苦笑,从昨晚下场回家到现在,他都没怎么睡,一会儿还要上场(高老师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不紧张,一副特别有经验的样子),自己过个生日为什么还要跟爱人遭这么大的一场罪。栾云平抬眼看他,瞳仁黑的像小芝麻粒似的。高峰无声叹口气,挨个抢评论,还被栾队嫌弃手速慢。高峰忍住拂袖而去的冲动,过生日当积德了。

 

五点半,高峰换个衣服,把栾云平揣兜里出去走了一圈。本来说二人世界今天出去溜达溜达,现在计划也算是白扯,高老师复杂的心情还是没缓和过来。栾云平说你把我放屋里没事,高峰想想把他放下,出去买点吃的。大徒弟安慰他:没事,跟演出部报备过,找杨老师来了,随时准备帮您接应。高峰感伤的摇摇头:太肥了,不习惯。

 

大郎:就您这个人缘能找到杨主任我们也很勉强了。

 

再回到后台就看见正常身高的栾云平站在窗户前,一身刚换好的常服。他转过头看见高峰,扑到他怀里,高峰下意识伸手拥住他。栾云平笑着贴在高峰耳畔小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高先生。谢谢您没把我扔出去,祝您万寿无疆。”

 

高峰笑了,把他拥抱的更紧了一些。

 

不管几个十年,多少生日,你在我身边永远是最好的安慰。不管日子如何跌宕起伏,你是我平淡生活里夹起的每一个娃娃,未料的一个又一个生日惊喜。

 

所以是我要感谢你。一个拥抱就唤醒我的你。

 

“谢谢队长,谢谢我的生日惊喜。”


The end.

 

【只要没睡都算今天,祝高老师生日快乐。诶有个隐藏彩蛋不知道谁能看出来~】


评论(35)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