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七画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be就是再见的意思”

【桃林】有关少东家和我师叔的搞对象研究报告

*七夕贺文
*筱怀第一人称视角 微龄龙
*ooc使我充满快乐

有关少东家和我师叔的搞对象研究报告
作者:于小怀(并不是某著名烫头演员的艺名,望周知)

又名:全社只有我一个直男怎么办?

其实我们后台一直都是蜜汁气氛,阴盛阳衰,橘里橘气。当年我学艺拜师时太过懵懂,没有认识到工作环境充斥着太多男性会对自己择偶方面造成多大的影响。后来出了学校进入单位,等于从道士观送进和尚庙,青春靓丽的姑娘是没有,内部消化的师哥有一堆。

你说主持人?真有意思,你那点工资能追上人家怎么着。前两天听说南京的女主持都辞职不干了,现在各队都是学员报幕。

从前有位泰国的高僧来给我们看风水,看完一圈扭头告辞,说你们这命太gay我他妈真破不了,也别诵经祈福了,有这功夫注册个blue寻觅一下自己生命中的真爱吧。

我师爷送走高僧就叹气:你看看你们,一个比一个没有样。高峰这队伍是怎么带的?于老师说:你们师父说的对。

高老师:???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你们俩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在片场拿草逗人家的是谁?真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从我师爷开始,什么被架空的七队啦,老艺术家天团队啦,不疯魔不成活的五队啦,除了我坚持自我找过女友以外,剩下的一对儿对儿出双入对打情骂俏令人发指。

我十八岁那年发生了很多事,比如我的女朋友郑重其事向我提出了分手,理由是近墨者黑,我混迹其中,早晚变gay。与其会结束,不如就不要开始吧。再比如张九龄从年初就开始偷摸给王九龙准备生日礼物,结果某天一喝醉全招出来了,还比如我的搭档小陶师叔,正跟他的竹马少班主男朋友陷入毁天灭地的爱情。

京城绝恋,感人肺腑。非常值得大书特书。

他们是异地恋,演员嘛,标准的双职工家庭。少班主出去上节目,端的是一个左右逢源,如鱼得水,我们姑爷远隔千里之外就不乐意了,小醋吃起来一阵一阵的,每次陶老师被刺激到之后都不言不语一鼓腮帮子,出门练功,化悲愤为实力,把感情都唱进戏里。

太惨了,我一个单身人士都觉得同情。

小郭老师动态实在太过频繁,今天跟这位哥哥拍戏了,明天跟那位哥哥上综艺了,甚至跟叔辈儿和大爷辈儿的演员互动陶叔都要盯上半小时。作为搭档我不得不劝:“其实呢……做人最重要是开心……节目上逢场作戏也是有的……何况是前辈。”

“你懂什么!常远才比他大了几岁!”陶老师拿着他男朋友主动抱人家的陈年铁证,情绪在失控的边缘徘徊。

说实话我还是挺想看他失控的,我来得比较晚,没赶上陶阳老师活泼可爱的幼年,只赶上了老成的青年。平时我们拉他出去玩他时去时不去的,多数时候是不去。

我们知道他也是没时间,郭奇林本来就忙,两个人常常见不到,有点空闲时间俩人打个电话通个视频也就不剩下什么了,何况陶老师还得抽时间排戏,还要抽时间看请回答1988,实在俗事缠身。

于是在今年第218次吃没有缘由的醋后,陶老师怒而分手,气成只河豚。

一个礼拜后王九龙约我去买奶茶,我俩拿了号码在边上排队。他拿着手机刷朋友圈,忽然跟我说:“小崽儿这回真是意志坚定,都挺了这么多天还没和好。”

我纳闷:“你怎么看出来的?”王九龙点开陶老师的头像:“看他发的朋友圈啊,他拉黑你了?”我说他朋友圈我看了,没看见有什么八卦信息,你从哪读出陶叔的心路历程的。

“这又是诗又是词,又是戏又是曲,借物抒情,借古讽今,多明显,”大楠一面说一面给陶老师点了个赞,“这意思是说你走了我很想你,但是你心太狠我不会道歉咱俩拉倒吧,这个意思是说覆水难收此情难留,要想和好你得低头,这个……”

我一头雾水:“等会儿等会儿,你怎么解读出来的啊?”

“切,我是不懂,九龄儿懂啊。”

“他?就他?文化水平初中没念完,成天介土味情话他能懂什么?”我表示怀疑。

“这个文化都是相通的,大俗即大雅,你根本不懂。”王九龙当即反驳我。我就知道不该跟这种有对象的人讲话,带上爱情滤镜的他们都没有智商的。

我晚上运动回来,看见陶老师一个人在宿舍把酒对月长吁短叹,又没有酒量,两瓶rio就醉了,我作为搭档不得不陪他聊人生聊理想聊聊风月无情。

但是他的人生啊理想啊风月啊都是郭奇林。

聊来聊去都绕不开郭奇林。他不烦我都烦了,聊着聊着就低落了,低落着低落着就睡着了。好处是不烦人,坏处是第二天他还得从头再说一遍,这不要了命吗。

第二天下午到了后台,大家互相打了个招呼,各自低头玩手机。今天难得来的整齐,于是我跟陶叔一起坐着,大楠跟九龄一起坐着,师父跟李老师一起坐着。

没过五分钟,大楠收到了一个微信电话:“喂?哥。”我立马斜瞟陶老师,后台每个人都在玩手机,但是我知道他们心里一定都响起了八卦的警报。果然,陶老师猛地一抬头,随后很尴尬的假装伸懒腰环顾一圈,我们都竖起耳朵,把眼神盯在屏幕上避免跟他发生交流。

王九龙故意开了外放把声音调大:“哥,你在哪呢?”陶老师咳嗽了一声,试图站起来往外走。

师父一个眼神飘过来,我会意,一把拦住了:“坐会儿坐会儿,陶老师别走。”九龄比我还快,一个箭步冲过去把门关上了。王九龙把手机屏幕转向我们,后台的信号不好,画面断断续续的,大概能看得出来是在某个摄影棚里,小郭老师头发被喷了半瓶子发胶,正一脸微笑跟我们打招呼。

陶老师背着身子,白衣如雪十分冷酷,连头都不回的那种。

王九龙把屏幕转回来,我们听见手机里传来一句甜甜的:“大林~”

等等,这是个姑娘?都有姑娘的声了!少班主这回连取向都改了,夺么可怕。她叫的是大林还是darling?

我们一时陷入困境。

这时,陶老师忽而转身,目光坚毅,面沉似水,薅住我的脖领子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大楠90师父李老师:!!!

我:???

“诶小崽儿别激动!”“嚯!宝贝儿快撒嘴吧!”师父跟李老师同时过来抢救我,张九龄扑到完全傻掉的大楠面前挂断了视频通话,陶老师冷静的撒开我的衣服,擦擦嘴“呸”了一口:“你下回化妆之前说一声啊。”

我气哭:“你他妈倒是也得问啊!”

刚刚下台的九南九成:刚才发生了什么?

完了,这回真的完了,谁来救我都不好使的那种。是不是我的十八岁,注定要为爱掉眼泪?原来为爱还不算,为饭碗落泪才是最骚的。我甚至想去晋*江开个专栏写言情小说,题目就叫我的搭档前任是少班主系列。记录我是如何从一个五讲四美的有为青年被逼迫和压榨成弯仔码头的血泪史。

鉴于陶老师病名为爱且病情难以捉摸,我一个坚定的直男实在不想混迹于他们复杂的情感中间,于是这两天都抱着铺盖卷跟我们队岁数最小的樊甜甜睡一起,还要时刻告诫他:“你,一定不要被你师哥们带跑知道吗?不要相信敌人的花言巧语!记住一个过来人的话,我们队不能都弯了!”

小樊似懂非懂:“那前两天大楠扒我裤子的事就这么算了?”我跳过去捂他的嘴:这话别让90听见,否则……

否则他得再扒一遍。

你们这种邪教组织露水情缘当着正房的面就不要再提了好吧。令人头秃。

三天后,郭奇林空降湖广,带着外卖来慰问一线演出的工作者们,我收到微信,大家分别以必死的语气通知我,一定要扛过这一关。醋海生波波涛汹涌勇往直前前途渺茫,说的就是我。

少东家直接杀到我们宿舍,眼下青黑,头发也没洗,背着的旅行包都没来得及放下,一脸疲惫。

张九龄不知死的皮了一下子:“还有不到一个月就七夕了,怎么少东家是来祭奠死去的爱情吗?”大楠在后面踢了他一脚,让他闭嘴。“吃你俩的鸡腿。”我师父拿大眼睛瞪他们。

少东家没理他们,虽然疲惫但笑容不变的看着我:“小怀我问你,前两天我听说你陶叔对你有点想法?”

我默默又把那块炸鸡放回去了。

“没事,说说你怎么想的。”郭奇林温柔的鼓励我。

我欲哭无泪。一看那俩孙子默默低头大口大口咬鸡腿仿佛我不存在一样,这个队没有好人。

但李老师是个好人,他收到我跟我师父同时发去的希冀的眼神,于是出来解围,用吃剩的鸡骨架推推眼镜摆出长篇大论的架势:“你看啊,这个虽然说搭档在一起是天经地义……但是你这个搭档明显有主,你挖人家墙角多不地道啊。对不对?我跟你说,你师父平生最膈应挖墙脚这个事,自打就业以来被同事挖过好几回——虽然不是主观故意的,成全了一对儿又一对儿,人到中年才找着另一半……诶三哥别走!”

我不靠谱的师父师娘暂时退场。

“该承认你得承认,这有什么可怕的。”少东家把炸鸡塞回我手里,又拿出一个鸡腿慢慢拆肉:“不着急,慢慢想。”我算看明白了,他是想撑死我以期达到他黑暗的目的。

我是什么人?铁骨铮铮七尺男儿,怎么能被吓倒?据当事人回忆,当时我一番大义凛然声泪俱下的剖白十分有说服力,如果当时我没跪下可能会更好。

“真的,他真爱你,”我虎目蕴泪,把陶老师分手以后所有临床表现包括朋友圈内容全分析了一遍,最后总结了这么一句,“他不就是不好意思先跟您低头和好吗,您说您就别较这个劲了……”

“哈哈哈哈陶阳你个小兔崽子!我就知道!”郭奇林忽然跳起来爆发一连串扬眉吐气的大笑声,“来宝贝儿,快出柜,别闷死你一会儿。”

门旁边的立式大衣柜柜门响了一声,陶老师黑着脸从衣柜里出来,不语的看了我一眼:我就知道得在你这破案。

我很无辜。

郭奇林在背后拿胳膊把陶老师一勾:“我可是特意从剧组飞回来的,怎么,微信不回,还不让我过来找你算账了?”

大家开始蹑手蹑脚往外溜。

陶叔拿眼睛翻他,瓮声瓮气地说:“你不跟我分手了吗?”一边抱怨一边习惯性的握上郭奇林的手。

“谁说分手了?我说了吗?你做梦呢吧?下礼拜梅大我还要听你唱戏去呢,包厢票都买好了。”我走在最后,把门关上之前偷瞄一眼:少爷赖在陶叔背上摇头晃脑,陶老师很嫌弃的皱起鼻子,一脸老大的不情愿,最后还是一使劲把郭奇林背了起来。背起来没走两步,陶老师一个趔趄,他们俩一个摞着另一个栽倒在床上,彼此压着互相抱怨。

“七夕怎么过?”

“不过。工作。”

“哦,得,看来我不该赶回来。那我跟那天电话里的小姑娘去拍宣传照去了?”郭奇林逗他。

“你别想。你给我回来。”二十一岁霸道老生的声音闷闷地从床垫子里传出来。

“我能不回来吗,我再不回来你都让人勾搭走了。”

“倒打一耙?明明你才是容易被勾走的哪个!你好好反思了没有,我给你提的一二三条你都看没看!”

“略略略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爱就是两个人觉得对方是世界第一好,别人多看一眼也觉得是抢,互相害怕对方的好处被人发现,陷入盲目的恐慌,又恨不得他的好全世界都看在眼里,想要无时无刻骄傲的矛盾心情。

爱就是轻易纠结也轻易原谅。

爱是柔情满腹的一往无前。

今天少东家和我师叔也没有分手,而我觉得单身狗的人生非常无望。

The end.

评论(33)

热度(141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