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七画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be就是再见的意思”

【鱼进锅】海底浪漫故事

*我来ooc了 我要给我爱豆拔创
*小段子一发完
*灵感来源🐟老师视频及我的评论区

小螃蟹是一只霸道的小螃蟹,从初涉大海的那一天起就表现出了非同凡响的生存技巧,还给自己找了个螺壳,变身寄居蟹。螺壳比小螃蟹岁数大一点,原来也遇见过不同的动物,不过从没有留得住谁,直到确认过眼神,遇见对的蟹。

小螃蟹:你要敢走,天打雷劈劈碎了你。

螺壳:您放心您放心,我连脚都没有。

小螃蟹:那我就放心了。我要对不起你先劈我。

初涉大海时来找事的人特别多,总有刁民想害他。两位虽然年轻但丝毫不惧,小螃蟹背壳迎战,提钳刷刷点点划拉下两行大字:沙滩一卧两年半,今日浪打我翻身。老王八大怒,气到差点脱壳,被一群小王八抬回去卖给占卜的了。

小螃蟹驰骋风浪许多年,总有人跟浪花一样不知疲倦的要来跟他争斗一番,小螃蟹每每举起大钳子挨个把这群人打回去。把人打跑以后还要很凶地嗷呜一声,螺壳就在他背上很温柔的安慰他。

许多人看从外部攻击他不成功,就挖空心思四处造谣,螺壳趁小螃蟹睡觉时认识了不少人,想把他撵走换新蟹,还有他们只是营业关系,根本没有感情。

螺壳:有没有感情我最清楚,哪里的妖怪要来多嘴?

小螃蟹:我就是不愿意搭理你们才装睡的,真的要点破吗?

多少恶毒水族想要与小螃蟹一决高下,都被他统统打跑,小螃蟹号称自己是金刚不坏之身,其他不熟悉他的动物也都信以为真。

唯独有一次。是被自己最疼爱的几只小螃蟹钳了一道,他缩回螺壳,哭的声嘶力尽,哭的痛及肺腑,哭过后两人在水面上沉默良久,天地间唯独海上明月清晖相照。

冷眼看浮生如梦烟雨化飞龙。

后来岁数大了,小螃蟹独占一方水域,养活百万人家,小辈儿越来越多,他跟螺壳常常行走在自己家里也会遇到不熟悉的小小螃蟹。来打他们主意的人没有变少,这次又有不知死的小畜生来招惹,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姿态惹怒了所有人。

小小螃蟹们各自抱团叽叽喳喳:“打死丫挺的!”“我现在就要骂他!”“不要撵!”

众螃蟹:“……什么?”

某只小小螃蟹:“不……不要脸!”

大家:“对,再怎么生气该有的基本功不能扔。”

另一边,小螃蟹跟螺壳唠嗑。

“它还说你可能知道它,真有意思,这世界上我不知道的人你还能知道,我连你一块儿弄死。”

螺壳顺着水流往前一滚:“放心,丫胡说呢,我不认识他。敢欺负你的都死了。”

小螃蟹扒住螺壳傲娇地晃悠。

小小螃蟹们簇拥过来要给他出气,小螃蟹举钳敲敲他们的脑袋,但笑不语,扬长而去。

螺壳说:“孩子们都长大了。”

小螃蟹懒懒的趴着,又想起有一年龙宫集会,慷慨激昂的言辞下藏着的都是不怀好意的脸,他们在金碧辉煌的宫殿大闹鸿门宴。骂完四海八荒等着看他们笑话的人,小螃蟹也是这样往壳里一缩,踏实的睡一觉,任凭外面风雨密集,第二天当作什么事都没有。

小螃蟹岁数大了,现在已经会觉得累了,他听见外面的徒子徒孙欢笑连连,还有其他水族也跟他们一起乐呵的声音,他已经做得很好了,虽然仍有遗憾,但是他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事情,何况还有一个他在身边。困意涌上来,他把自己往熟悉的怀抱里缩的更深了些,在入睡的前一刻敲敲螺壳。

“好哥哥。”

在他迷迷糊糊睡过去的那一瞬他听见了回答:

“放心大胆的睡吧,哥哥在呢。”

The end.

评论(20)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