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七画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be就是再见的意思”

【桃林】今天也是为陶阳扒马褂的一天呢

*声明:这不是我写的文,只是代替一位朋友发出来

*我jio得这个理工直男(误)思路写的非常好!

*或许可以有更多朋友愿意动动小手一起产粮吗(不想再割腿肉辽)


设定:陶阳——隐忍型心里甜选手

           郭麒麟——直给型扒马褂八级选手


郭麒麟,一个如今相声圈娱乐圈两门抱的演员,如今已经能游刃有余的在相声舞台上调控台下观众的情绪,举重若轻地抛出包袱并且圆回来,舞台经验说不上丰富,但至少早就不再青涩了。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得在娱乐圈崭露一下头角,一心要开开心心扎剧组,快快乐乐接综艺的年轻演员。


陶阳,一个京剧相声两门抱的劳模型选手,当然了他认为唱戏是他的主业,说相声是副业,至于为什么拿着副业挣的钱贴补主业这个话题,如果你在陶老师面前提起,就会得到麒麟剧社挑梁小角儿的一个咬着后槽牙的微笑。


尽管在事业上,他们看起来交集越来越微弱了。但少年时的相伴成长的经历,还是让人们理所当然的时不时地把二人相提并论。也就免不了会在两位演员面前提起另一个,更何况师兄弟都知道,他们之间还有另一层更为亲密的关系。只是陶阳向来不习惯在人前高调地承认,愁坏了一众吃糖群众。郭麒麟倒是活泼一些,经常还当众言语亲昵些,陶阳则一贯维持着他的老艺术家形象,口风紧的很。师兄弟也贯爱逗这一对极其不像情侣的情侣,似乎如果有人能把陶老师激得说出一句恋爱进行时语言来,就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一样。


“请问郭老师,为什么在这个节目里,其他选手都是另一半打来语音或录制短视频,而您则画风突变,是师父打来的语音呢?”


“我可能是人缘儿太次了我也是。”


对于这种在恋情上旁敲侧击的挖坑问题,郭麒麟显然十分熟悉应对套路,打着哈哈就划过去了。


陶阳一边看着筱怀在后台硬给他看的采访视频,一边手指轻轻摩挲着玻璃杯,笑笑“少班主这是一贯的谦虚了。”筱怀在一边见怪不怪地撇撇嘴,收回了举着的手机。内心已经与对于小师叔管自个另一半叫少班主这件事翻了数个白眼儿。


他们在台上当然也会维护和肯定彼此,但总不是那种很激烈的带有强烈主观色彩的言辞,常常是以陈述性的语言慢慢道来。像放多了盐和水的汤,没有多余的滋味。而且毕竟不是一场搭档,提起来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比如这次在烧饼婚礼上,伴郎新郎一起合影,王九龙一脸坏笑地对着陶阳说“欸,你把腿站那么直干什么,你看我和饼哥,站姿多自然。”陶阳刚张嘴还没说话,郭麒麟已经接过话茬。“哎哎哎你这就是嫉妒,他是打小练功扎靠的人,你想站这么挺拔还来不了呢。”


傍晚大家又一起吃过饭,各回各家,陶阳坐在副驾驶上,路灯把他的脸大致勾勒出一个轮廓,大部分还隐没在阴影里,他侧着脸对着郭麒麟,语气里带着轻松的戏谑感“谢谢我们少班主,今天也在为我扒马褂。”


“不客气,谁让你们家马褂多呢。”郭麒麟一边插车钥匙,一边咧开嘴回道,一口白牙在暗黄的灯光里显得格外显眼。


是啊,麒麟剧社挑班儿小角儿陶阳家里马褂多,多到能包下一个少班主。


The end.


评论(5)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